木地板常見問題指南:您在裝修上有遇到任何木地板的相關問題嗎?我們來幫您回答!

2024-01-24

木地板問與答

Q1:住家磁磚膨貢,可以局部拆除做木地板嗎?

A:可選擇局部拆除磁磚,再補夾板將高度拉平後可全室施作木地板,但建議將磁磚全部拆除可避免日後類似情況影響到木地板

 

Q2:木地板施工到底要直鋪? 還是平鋪?

A:直鋪是什麼?就是直接在原有地面鋪上木地板,為漂浮式施工,施工完成後地面走路較有彈性。

平鋪是什麼?原有地面不是很平整,所以先釘夾板補強地面的不平,再鋪木地板,順地勢施工(不是水平喔!),

若有原地面高低落差太大,需請專業師傅確認正確的施工方式。

 

Q3:超耐磨地板防水嗎?

A:超耐磨地板表面為防潑水,如果家中寵物有隨處便溺的習慣,或偶有不小心打翻水的狀況,盡快以乾布或乾拖把擦拭即可。

 

Q4:木地板如何清潔?可以拖地嗎?

A:平時可用除塵紙進行清潔,以擰乾的抹布拖地,但切勿使用漂白水、強酸、鹼等清潔劑用品,避免傷到地板表面的塗層。

 

Q5:木地板架高要幾公分以上才可以抓水平?

A:地板架高最少要10公分以上才能抓水平,低於10公分僅能順地面施工。

 

Q6:地面為水泥地面,可以直接施工SPC嗎?

A:不建議直接施作SPC,因為地面些微的不平都容易造成日後SPC卡榫處斷裂,使用上耐久度不高。